首页  >  新闻资讯 > 《苏州跨境电商三年行动计划》培育跨境电商特色产业带

《苏州跨境电商三年行动计划》培育跨境电商特色产业带

《苏州跨境电商三年行动计划》明确,到2026年,苏州各县级市(区)培育形成具有区域特色的跨境电商特色产业带1至2个,常熟市纺织服装、苏州工业园区家居办公产业带出口规模超100亿元,昆山市孕童健康产业带出口规模超70亿元,吴江区丝绸面料、吴中区智能家电、高新区光伏新能源产业带出口规模超50亿元,张家港市塑饮机械、太仓市汽车配件配饰、相城区健康家居、姑苏区婚纱礼服产业带出口规模超30亿元。


 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,壮大市场主体和行业规模当仁不让成为首要举措。这项举措要求支持传统制造、外贸企业、国内电商企业“触网”全球,摆脱只重生产、不重“卖”的路径依赖,加快传统外贸转型。苏州每年至少要推动600家传统外贸、制造业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,至2026年,全市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主体要突破1.5万个。


  数量并非目的,质量才是根本。强化跨境电商品牌化发展这次被列为重点举措,目标是到2026年,全市自有品牌出海1万个,有国际影响力的跨境电商出口品牌40个。为了实现这一目标,苏州将支持企业申报省级跨境电商知名品牌,大力发展DTC独立站模式,对符合要求的企业独立站建设推广费予以支持;引导企业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观念,加强海外商标注册、国际认证,加大知识产权保护投入。

最新评论

0条评论

    暂无评论,欢迎您评论。

热门阅读